close

樹

 

  睡前無意看見書櫃上泛黃的一本書,本對小說沒興趣的我,竟翻開了藤井樹著作_寂寞之歌

 

  讓我想起幾年前,曾因為要上大學離開台南老家而跟奶奶吵了一陣子,她說:「書一定要跑

到那麼遠讀才行嗎?妳如果去了,就別肖想我給你書錢!」

  

  我依舊不理她進行著要上大學前的官司程序及開學準備,要搬上台中前兩天我們還冷戰著!

有可能我們都是倔強的雙魚座誰也不想示弱。

 

  眼見明天就是上台中的日子,不懂心裡是帶著期待到台中的新生活又或者是帶著要跟相依為

命的家人離別的複雜情緒,在床上輾轉難眠,於是站起身來走走,發現奶奶房燈未熄,腳步聲漸

進,我緊張的躲進被窩瞇眼裝睡,從被窩隙縫裡看見奶奶小心翼翼放了一個小紙袋在桌上,什麼

也沒說就回房去睡了。

 

  隔天一早趕著坐車,我急忙的把昨晚的紙袋收進後背包,跟奶奶說聲:「我走了」。就快速

徒步前往一公里外的公車站牌等著搭車,深怕一個不注意又要等上一小時來著而趕不上火車。

 

  到了宿舍,開始整理行李,發現匆忙中塞進後背包的小紙袋,打開來看,一個從我家隔壁求

來的護身符跟包著足以維生一個月生活費的泛黃紙袋。

 

  後來我才知道,文盲的奶奶,趁著冷戰那時,極盡所能的去籌錢加上自己累積長久的存款,

只深怕我餓著,又不知怎麼表達自己的情感,所以什麼也不說的放了個紙袋給我。

 

 

  這個護身符,對我跟奶奶來說,並不只是保平安而已,更是想念及無語的愛。

 

  「或許我們都懂,但永遠都不及他們感受的深。」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拍攝:I phone 5S

後製:剪裁/汙點修復/色溫/陰影調亮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